close

今晚家里来了“不速之客”。

一位41岁的德国背包客,来我家说想住宿一晚,明天就前往美里。

原因就因为不想花钱住酒店。

我在想如果是东方人,就算不想花太多钱,也不会硬着头皮跟陌生人说“我要来你家住宿”。

东方人含蓄而且没有如此的“习惯”。

因为是教会的地方,她也只住宿一晚。爸妈就答应让她留一夜。

妈妈说有查看她的护照,她到过好多国家。

但她是个私生女,所以生活上并不容易。

在德国西德长大,做过很多不同的工作。工厂女工、安亲班老师、书记。。。

暂时也都不想回德国了。

这就是很典型“流浪者”的故事吧!

那一天我也当个流浪者呢?

这世界太大了,趁着年轻还是要多出去溜达一下。

免得老了,不中用了。。。就没那样的机会。

提到德国,让我想起德国的咕咕钟。

就是会在整点跑出可爱的鸟儿报时且会发出咕咕~咕咕~咕咕声。

一般小孩都对咕咕钟充满期待与稀奇。

咕咕钟的故乡位于德国的蒂蒂湖,蒂蒂湖座落在德国西南部的黑森林地区。

也是欧洲很著名的旅游胜地。

咕咕钟是使用传统的手工雕刻技法來装饰外观,並利用机械动力以及齿轮原理,设计了各种不同的动态木偶,例如砍材、喝啤酒、水車的转动、跳舞等。

根据记载,达约在1640年的时候,有一对名叫库茲的兄弟發明了第一座世界上最早问世的木架钟,这是咕咕钟的前身,后来在1750年时,一位法朗安顿.凱特而先生(Framz AntonKetterer)巧妙地用风箱原理,设计出让钟可以发出与布谷鸟相似的歌声,而完成了世界上第一座咕咕钟,咕咕钟业自此迅速发展。

12.jpg 

在某部落格看见可爱的咕咕钟就联图给大家看看,它的可爱及经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羊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